产品及行业资讯
News
电容温度不能超过多少度?

  电容和人类是一样的,有寿命。一般来说,质量好的电容器寿命更长,而质量差的电容器的寿命更短。事实上,电容器的寿命也与许多外部因素有关,例如电容器中使用的环境温度。一般来说,如果温度过高,也会影响电容器的寿命。


  如果环境温度低于允许范围值,可能会导致电容器绝缘发生冷凝,导致电容器的绝缘击穿故障;如果环境温度高于允许值,则容易导致电容器的热击穿。在实际使用中,电容器最常见的损坏是由高温引起的。

薄膜电容器能否承受高温的决定性因素是介电薄膜。一般来说,耐高温薄膜更贵,而非耐高温薄膜相对便宜。同时,一些制造商会使用更便宜的环氧树脂来节省成本。这种劣质环氧树脂在高温环境中长期工作,会导致柔软度和树脂热膨胀系数发生显著变化。此时,树脂可能会出现裂纹和裂缝,甚至在特定情况下,也可能导致接触表面分离。


电容器的温度可以不超过多少度?


1.X2安全电容器。


  X2安全电容器采用塑料外壳外包装,工作温度范围广。一般的X2安全电容器的工作范围为-40℃~110℃。

一般来说,我们的电子产品很少在-40℃以下的温度下工作。然而,由于电路散热不良或电容器旁边存在产生大量热量的电子元件,温度很容易过高,导致电容器的寿命缩短。

  

2.薄膜电容器。


  薄膜电容器类型,常温电阻范围为-40℃至105℃。如今,工业上大多使用耐高温材料,因此它虽然用环氧树脂封装,但也能承受105℃的高温。

与此同时,市场上也有低质量的薄膜电容器在进行价格战。它们的耐温范围为-40℃~85℃,并且使用不耐高温的廉价材料,这使得它们在高温环境中极易受到损坏。



3.高压电容器。

具有高耐压性的电容器通常用于具有高功率的电路中,并且具有相对高的耐温性要求。它们的工作范围为-40℃~105℃。


4.双面金属化谐振电容器。

双面金属化谐振电容器也采用塑料外壳封装,主要用于高频、高压和大电流电路。这种类型的电路具有大的散热能力,因此双面金属化谐振电容器也必须耐高温。一般的双面金属化谐振电容器的耐温范围为-40℃~110℃。

1697553372154785.png